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枫相乡扎实筑牢春季动物防疫“防护网”

时间:2021-04-06 17:35: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 高永虎)为有效预防控制动物重大疫病在春季发生和流行,确保全乡畜禽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武都区枫相乡结合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切实筑牢动物 “防护网”,确保全乡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枫相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村级防疫员技能培训,要求防疫人员要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免疫注射等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防疫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方针,采取集中免疫和查漏补缺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各养殖场(户)家中的生猪、肉牛、羊、禽类等进行集中免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了免疫的质量和密度。并强调,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所有养殖户及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排摸。畜牧兽医站加强对村级防疫员的指导监督,切实抓实抓细动物防疫工作落实。村级防疫员要指导、监督本村畜禽养殖户做好防疫工作。各村动物防疫人员要切实负责,充分认识动物防疫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做到春季动物防疫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召开后,各村防疫人员及时对生猪、肉牛、羊、禽类进行防疫注射。

同时,乡畜牧兽医站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微信推送信息、等举措大力宣传《动物疫病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提高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切实保证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