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教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 · 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6 12:22: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当县教育系统在全县中小学校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先烈遗志”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县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共有21所学校的 5300余名师生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对我县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朱存贵、骆文才、苏河开展网上敬献花篮、鞠躬留言等多种形式的祭奠,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思念之情。

  3月31日,香泉中学师生前往两兵变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为主题的瞻仰英模、缅怀英烈教育活动。祭奠仪式上,学生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胸口佩戴小黄花,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全体师生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

 少先队员代表通过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对家乡、对国家、对民族的有用之才。

“我们的节日 · 清明”主题活动通过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网上祭英烈”、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制节日小报、专题展览、红色经典影视展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革命烈士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艰苦创业、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不断增强青少年热爱祖国的爱国意识,争做优秀学生、美德少年,立志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