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时间:2021-04-06 11:1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区发出倡议引导群众采用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祭奠先烈、缅怀先祖,让大家平安文明过节。

清明节前夕,记者在武都城区各鲜花销售店看到,鲜花店已包好大量鲜花,供市民选择,鲜花祭祀成为了市民们文明祭祀的新方式。

经营花店12年的鲜花店店主龙小玉近几年,提倡文明祭祀,尤其是现在临近清明,鲜花销量火爆,菊花供不应求。

近年来,武都区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人们文明祭祀、理性追思,倡议市民以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祭祀,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成为了一种新风尚。以前我们用的是传统的祭祀方式,比如说像放炮、烧纸,这些方式一是污染环境,二也是不安全,自从提倡文明祭祀之后,我们买束鲜花祭祀文明又安全”市民王敏说。

江南救援站队员 叶光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清明是祭祀扫墓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祭奠先人、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提倡文明祭祀新风,严防火灾发生,江南消防救援站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祭祀扫墓遵守防火法规,文明扫墓,不使用明火,努力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