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法制教育进校园 知法懂法护平安

时间:2021-04-01 17:2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通讯员 田倩 张宁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以及做好护校安园专项活动,329日下午,武都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内学校作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1.jpg

讲座主题是《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分别从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社会生活安全、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从学习、生活中的琐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校园生活中涉及的法律知识,避免不文明现象及伤害事件的发生,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预防未成年犯罪等多方面的法治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认真聆听讲座,使得同学们在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全面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新时代合格公民打下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