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

时间:2021-03-30 18:59: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茹芳丽)20213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谋划,深入辖区边远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330103717.jpg

宣传民警从信号灯识别、行走、骑车、乘车、日常出行等多方面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地教育学生上下学时不随意横穿公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等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回家、返校途中切勿乘坐“黑车”“病车”超员车和农用车,同时,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回家告诉自己的父母,监督父母在驾车时不超速超员、不酒后驾驶,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330103732.jpg

宣讲结束后,民警与学生现场积极互动,通过现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交通指挥手势演示、标志标牌的辨认及观看交通事故展板,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