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绿水青山守得住 做优做强乡村游

时间:2021-03-22 23:2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武都区裕河镇坐落在陕甘川三省交汇地带,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始、生态、绿色的生态人文茶文化,被称之为“裕河秘境小镇”。独特的地理环境,温润的气候条件使裕河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森林面积21.37万亩;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其中植物约200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7),金丝猴7大族群约1500只,其数量在全国最大,区域分布最集中,种群密度最高

nEO_IMG_图片10.jpg

裕河风景区景点多以生态保护、山水养生为主题,按“六点一线”分布,其中包括白沙沟探秘珍奇、游客集散中心、峡谷漂流、八湖沟生态景区、芦玉滩花果山、古村落及百里枫叶长廊等景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生态资源极其丰富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裕河镇不断深化、细化绿色发展理念、路径、制度、保障,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充分发挥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突出裕河农产品“生态、绿色、有机”的品牌打造。积极推广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加大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以基地带动产业发展。据统计,从1965年发展至今,全镇基本实现了户户有茶园、人人有收入,茶园总面积达到18000亩,产量逐年提升,经济效益也逐年提高。

nEO_IMG_图片11.jpg

同时,裕河镇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开拓新的特色农产品领域不断引进先进养蜂技术,有序、逐步扩大养蜂规模立足裕河实际,扬长避短,科学规划,结合旅游开发,“在猴区发展猴桃”目前已经在梨树等村开始种植猕猴桃120亩。裕河山区的老百姓已经实现了从以前翻山越岭、汗流浃背砍树卖树,到现在坐在家门口卖风景、卖生态的华丽转身,从绿色发展中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好处。

nEO_IMG_图片12.jpg

下一步,裕河镇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顺应生态文明兴起的历史机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之路,以茶叶产业为依托,以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成一个产业明显、民俗文化独特、生态环境优美的秘境小镇一个立足本市,联系全省,面向全国,辐射四方的茶小镇已展开双臂,仪态万千地迎接各方的光临,等待着世人去探索揭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