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时间:2021-03-01 21:5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 伊廷峰) 为贯彻最高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根据上级法院部署,31日,武都区法院少年法庭在坪垭法庭揭牌成立。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301165517.jpg

为更好发挥少年法庭作用、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武都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将加强审判组织建设,高标准选任成员,选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并且具有一定心理咨询水平的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同时要创新审判方式,针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实行被告人坐着受审、无法警值庭和温和对话形式,坚持惩教结合,注重教育挽救保护。此外要将审判工作向前、向后延伸,在审理未成年犯罪案件的同时,营造未成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努力教育和挽救失足未成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以普法教育为主线,与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学校、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武都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成立,是武都区法院在未成年人法律审判领域做出的积极有效的举措,它将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供积极的力量,对武都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产生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