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拧紧开学交通“安全阀”!

时间:2021-02-25 15:4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就要陆续迎来开学啦! 3月1日开始,学校周边的道路将再次出现接送车流大军排队的“盛况”,“开学堵”又要来啦!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保障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路面见警率。大队积极组织优势警力投入路面,切实达到路面“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措施,同时通过排除堵点、乱点等工作方式,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及指挥疏导力度,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责任落实,为校园师生出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大队提前谋划部署、合理安排警力,进一步固化和完善重点路段的治安巡控力度,实行路面交通有效管控,严格查纠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以及无牌无证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清除辖区的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三是规范路面交通秩序。大队对校园周边的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对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产生的交通陋习进行及时的规劝、引导和教育,较好的净化了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四是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超员、无牌无证、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的严重危害性,并对使用两轮三轮电动车和农用车接送学生上学的危害性进行重点宣传,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余艳梅

单位: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