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樱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2-24 21:2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斌银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近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及周边村落千亩樱花竞相绽放,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了广大市民观赏游玩。

记者在武都区石家庄村看到,田间地头的樱桃花陆续盛开,朵朵樱桃花连成一片,将春日的乡村妆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每到下午,樱花树下便有许多市民慕名前来观花赏景,感受早春的气息。

“春暖花开又到了樱花盛开的时节,我们几个好朋友,相约来到樱花树下赏花,心情非常愉悦,很开心,很高兴。”李亚男 市民高兴地说。

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的果农积极抢抓春耕时节,对樱桃树进行管理和栽种,为促进樱桃增产丰收打下基础。

据了解,武都区城关镇樱桃种植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石家庄樱桃园作为武都区“双十园”特色品牌建设工程的特色鲜果园之一,总面积1500亩,亩产约400斤,目前,樱桃产业已经成为带动周边群众收入的支柱产业,2020年产值为600万元,2021年预计产值达到700万元。樱桃产业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真正成为当地居民的致富产业。

武都区城关镇副镇长徐渊说“城关镇以石家庄社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社区大力发展樱桃产业,逐步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了“特中特”“独一份”区域性特色产业片带,“小樱桃”已成为城关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大产业”和“新名片”。下一步,城关镇将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构建樱桃全产业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