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外纳镇:种下新希望 绘好丰收图

时间:2021-02-24 21:2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任瑞雪)8.12”暴洪灾害影响,外纳镇19个村2.5万余亩农田不同程度损毁。灾害发生以来,外纳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组织挖机、铲车等工程机械,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水毁耕地修复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水毁耕地修复7000余亩。

春耕来临,水毁农田的恢复已成为外纳镇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也是一辈子视土地和庄稼为命根子的农民老曹的心头事。老曹家的地位于白龙江岸,暴洪侵袭,农田被淤泥和沙石掩埋,水渠被毁,现在土壤已经板结,连日来老曹每日天不亮就来到地里,推着旋耕机来回耕作,看到板结的土地变成了拳头大小的土块后又变成细润的土壤,老曹才放心地将旋耕机推到一边,后又背来了农家肥,接上了水管,开始灌溉着“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223174557.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源,农以地为主”。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和老曹家有同样遭遇的老李,十几天前就采用参沙土和增施有机肥的办法,改善了土壤,早早地敷地膜种上了土豆,盼望自家地里的土豆个大又圆。

时下,正是春种的好时节,在外纳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像老曹老李一样的农民群众们,虽然土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但他们仍然辛勤耕耘在田间地头,起垄、播种、盖膜.......忙碌着种下新希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