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师傅”手把手现场教学,“新鲜血液”助推防火监督

时间:2021-02-24 16:0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局、总队、支队关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展防火工作规定精神,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6名救援站指战员成为消防监督执法培训对象,经过3个多月的防火监督理论知识培训,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始实地参与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员工作岗位实际,采取消防员参与监督执法与六熟悉深度融合的方式,运用“一老带三新”的模式使消防员能够深入参与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全力做到无论从纵向深度还是横向广度上都实现防消结合的真正突破。

223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雒鹏带领三名消防员开展了实地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既是“演练”、也是“实战”、还是“考核”,旨在检验消防员防火监督理论知识学习成果,考察消防员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水平,解决防火理论知识在实地检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检查中,副大队长雒鹏从监督检查开展的程序、方法、路线、内容等方面实地向三名消防员进行了详细讲解,逐一对消防控制室、楼顶水箱间、水泵房、自动消防设施以及各类制度进行了检查,并让三名消防员自己动手检查、测试,结合自身所学理论知识查找存在的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立足辖区监督执法和灭火救援工作实际,继续探索监督执法干部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联合工作的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完善运行机制,扎实高效推进,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与推进方法,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并积极鼓励、协调消防员参与监督岗位资格考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消防员参与监督执法工作任务。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