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显龙镇: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时间:2021-02-20 16:5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 张云霞 成明豪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了春耕春种,老百姓的生活才有保障、才有奔头,好日子才有希望。尽管有疫情影响,但农业产业建设的步伐不能停,农业发展的时机不能丢,这关乎民生和发展大计。

连日来,显龙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里,一片繁忙的春耕春种景象。

在野林、王堡等种烟村,一块块集中连片的育苗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烟农们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大年初四,我们就下地忙活了,今年要种50多亩呢。”野林村种烟户介绍道。

川头村百亩连片的桔梗种植示范基地里,同样一片繁忙景象。“眼下气温升高、土壤墒情较好,正是春季中药材管护工作的有利时机,现在大家都在抓紧时间管护,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又是一个丰收年啊!”川头村中药材种植户邹林如是说。

据了解,为夯实2021年群众增收基础,显龙镇统筹部署,积极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规划部署今年特色产业,并要求各村务必抓好春耕生产,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显龙镇干部成明豪告诉记者,下一步,显龙镇将综合分析,正确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的同时科学安排、合理部署,有序组织好生产生活,掀起产业发展、生产热潮,为全面乡村振兴奠基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