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雨水时节春耕忙

时间:2021-02-20 16:4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 张云霞 何玉瑞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春节的余热还未散尽,两当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已处处可以看到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

整地、搭棚、撒籽、育苗......走进杨店镇豆坪村的蔬菜大棚,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有忙着翻地的,有忙着育苗的,也有已经完成了覆膜,随时准备播种的。

菜农马廷杰告诉记者:“我们的地已经翻整好了,今年规划了四亩地,主要就是种些豆角和甜玉米,等到了惊蛰前后,就可以种豆角了。”据了解,豆坪村一年的蔬菜种植面积可达到6000余亩,当被问到蔬菜销路的问题时,马廷杰说:“豆坪村的蔬菜由村集体按照市场价格统一收购、售卖,这也让豆坪村的菜农们有了坚实的后盾和底气,我们只需保障好蔬菜的质量即可。”

与此同时,杨店镇石马坪村的花椒春季管护、西坡镇的春耕备耕、显龙镇和兴化乡的烤烟育苗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中。

春耕工作关系到民生大计,人们抓好春耕春种的有利时机,把对生活的盼头埋进泥土里,你看,这田间地头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今年农民增收的希望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