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在春耕

时间:2021-02-20 16:3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通讯员 董腾)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正月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武都区汉王镇固水子村的田间地头,已随处可见群众耕种的忙碌身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迅速升温的武都大地上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工作已经开始。

翻土、播种、浇水、施肥、覆土……初春的阳光铺洒在武都区川坝、山间的田地上,村民分散开,每人间隔两三米的距离,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去年暴洪灾害把地全部让泥巴堵满了,今年开春了,我们赶忙把地翻了一遍,现在天气变暖和了,这一亩地全部播种的洋芋,收成好点的话,可以收益8000块钱。”汉王镇固水子村村民刘军娃说。

汉王镇固水子村位于白龙江沿岸,去年受暴洪灾害影响,全村560亩农田全部受损,目前在全村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完成了修复,并种植了冬播洋芋、蒜苗、早春蔬菜等农作物。

今年以来,武都区一方面抢修农田修复,另一方面抢抓农时进行播种,巩固脱贫产业基础,保障群众稳定增收。受去年暴洪灾害影响,全区水毁农田达19万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农田修复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工作,目前已修复农田10.2万亩,为全区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

现在,放眼望去,一弯弯、一块块铺着的地膜,似千条银带熠熠生辉,轰轰隆隆的旋耕机声、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织成了春耕交响曲,大片大片的绿地上,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据了解,2021年全区计划完成春播面积52.76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面积34.8万亩,订单辣椒面积1.81万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6.15万亩,其中,蔬菜面积7.8万亩,中药材面积7.5万亩,春油菜面积0.85万亩。已完成播种洋芋、大白菜、蒜苗、油菜、早春蔬菜等农作物5.5万亩,其中蒜苗0.5万亩,大白菜1万亩,冬播马铃薯2万亩,早春蔬菜2万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