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时间:2021-02-19 14:5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 张云霞 王鹏近年来两当县大力发展电商,建成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按照“电商+企业+合作社+产业+村党支部+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直播带货、抖音电竞、同城配送等新形态层出不穷。

健全工作机制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工作,每年召开电商发展大会,研究部署电商工作,将电商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考核重点范畴,形成了县级领导包抓、行业部门负责的落实机制。印发了《两当县电子商务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两当县电商扶贫试点村工作实施方案》、《两当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为电商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电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夯实发展基础加快网店建设,全县开办网店554个,其中微店275个;建成了电子商务孵化园和6个网货供货平台。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03万元,完成项目进度70%,项目的实施有效推动了全县电商发展整体升级。实施了兴源中药材饮片厂、秦南蜂业、黄波菌业等7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升工程,创建了“狼牙”、“蜜相蜂”、“登真缘”、“广香玫”等一批较为知名的农产品电商品牌,有效提升了电商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网络建设,实施了农村宽带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全县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100%,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率达到90%。建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14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76个,物流快递服务点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强化宣传推介坚持常规媒体和新媒体两手抓的原则,积极推进狼牙蜜、食用菌、中药材、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加强代言宣传,组织农特产品展销、短视频培训、网红直播带货节、抖音短视频比赛、短视频摄制培训等活动,促进了电商发展。

全县平均每90人就有1个电商网店,累计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5.46亿元。全年实现电商销售1.37亿元,增长10.1%;非公经济稳步发展,全年新增小微企业41户、个转企20户。全年电商网店规模稳定在500个以上,实现销售额1.45亿元以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