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原地过年”的异乡人

时间:2021-02-13 13:5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游子辛苦打拼一年后的最大慰藉,提上沉甸甸的年货,带上对家人的思念,哪怕再累的旅途都充满着幸福感。当跨进家门的那一刻,当父母的拥抱一拥而来之时,一年来的疲惫与委屈都化为了溢满身心的浓浓亲情。

李静是一位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装修设计师,2016年,她和丈夫一起从华北平原来到武都这座小城共同创业。四年多的时间,李静夫妇靠着勤劳的双手,把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2021年春节前夕,李静夫妇像往年一样,安排好公司年底的工作后,便放了假。但是2021年的春节又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随着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或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疫情防控与春节返乡“相撞”, 是否回家过年,成了临近春节的一道选择题,一边是父母的思念、家人的团圆,一边是紧迫的形势、防控的需要。看着每天新闻里的零散病例,李静夫妇决定响应政府的号召,暂别小家、顾全大家,留下来“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尽管眼神中满是对家的思念,但既然决定“就地过年”,过年的仪式感便不能缺,夫妻俩早早选购了各种年货,为在异乡的自己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家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在他们看来,虽然不能团圆,但有了便捷的网络系统,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这个年同样会非常喜庆。

“我老家是河北石家庄的,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我们就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就不回河北石家庄过年了。陇南这边我们也是比较熟悉的,因为我们是从16年的下半年来的陇南,在这边已经有四年了,正好趁这个机会,我们感受下陇南过年的氛围,最近这两天打算去一下文县的碧口,听说油菜花基地挺漂亮的,我们去看一下,再去官鹅沟景区游玩一下,感受下陇南过年的氛围。”李静说到。

回家过年,是中华大地上最强劲的律动、最难以割舍的希冀,也是中国人心底无法抹去的羁绊。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能过好年。年深外境犹吾境,身在他乡即故乡,原地过年,中国处处是“咱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