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严抓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市场平稳运行

时间:2021-02-07 20:01: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牛年新春佳节临近之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平稳,商超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日前,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武都区物流园区和城区部分商场超市。

为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商务局加大对辖区内各仓储物流、大型商超等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保障。在陇南东盛物流园区内,记者看到大型挂车在各个仓口接送货物,工人们也忙着装卸货品,仓库内生活物资品种丰富、储量充足。陇南东盛物流园总经理费治东告诉记者,“咱们东盛物流园作为陇南人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也积极融入到当地政府的整体工作布局中,尤其是在春节临近的特殊时期,我们严把入场食品安全,加大园区米面粮油、水果蔬菜、日化用品等物资的储备,我们随时保证陇南市民一个月的用量。同时,帮助我们的经营户稳固进货渠道,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在陇南市武都城区各大商超内,记者看到商家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点,配备了专人值守,营业期间还加强对重点区域环境的消杀,有条件的商超还利用广播,不间断播出疫情防控小常识,确保局域环境可防可控。陇南市武都区新润发超市北山店疫情监测值班员冯小花说:“我们每天对进来的顾客测量体温,督促他们进店一定要佩戴口罩,我们超市在门口还配备了免洗的洗手液,他们也可以随时清洗手。”

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陇南市武都区各大商超在物资流通方面严格实行查验制度,确保商品供应链条源头可溯、安全可靠。陇南市武都区新润发超市北山店经理宗彦军如此介绍到:“我们为了严把商品的质量关,我们对上架的货品要求提供电子一票通,对不具备资质的货品,我们拒绝上货架的”。陇南市民赵永平正在置办年货,记者向他了解到:“超市里的货品都比较齐全,像蔬菜水果等都很新鲜,价格也很合适。”

为全面落实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粮油肉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市场平稳有序。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磊说:“春节即将来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确保食品、药品等保障基本民生的各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职能,对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胡本平,武都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