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时间:2021-02-01 10:1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武都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武都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冬训工作,确保党员思想不掉队、能力有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26092357.jpg

提升党性修养聚焦党员冬季轮训内容,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村(社区)“两委”换届等有关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党员思想不掉队。用身边人讲身边事,邀请身边的致富带头人、全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引导党员群众学着做、比着干。

夯实学用基础聚焦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村(社区)“两委”换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围绕“我们村需要什么样的带头人”“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专题开展研讨,全区各社区聚焦“我们村社区‘十四五’”,谈思路、谈措施,广泛讨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确定2021年特色产业发展等建设内容,凝聚发展智慧。

增强致富本领聚焦全特色产业布局和辖区内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用工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党员群众致富技能。组织党员到邻近的产业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学习经验,帮助开拓眼界,理清发展思路。邀请“土专家”,手把手教授种养殖实用技术,引导党员掌握致富技能,拓宽致富途径。

提升服务水平抓住集中轮训机会,充分运用标语条幅、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换届政策程序、纪律要求等,为村、社区选好“带头人”打牢基础。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政策理论大宣讲行动,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高龄老人生活补助等相关惠民政策进行集中培训,将政策落实条件、操作程序、适用群体给党员讲清楚、说明白,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走村串户,开展党的政策进农村院落活动,入户讲解惠民政策,讲“家常话”“大实话”,真正让党的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