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东西交流露真情 结对帮扶助脱贫

时间:2021-01-23 16:5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 (通讯员 董腾)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结对帮扶以来,武都区以习总书记银川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为指导,坚持把东西扶贫协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举措。积极加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协调沟通、深化交流、密切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区脱贫攻坚的步伐,对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巨大作用。

今年武都区全面实现了西海岸新区镇街和武都区乡镇(街道)结对全覆盖,新区23个镇街和我区40个乡镇街道分别结对,武都区至少2个村(社区)与西海岸镇街社区结对,西海岸新区广泛动员企业和社会组织与我区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有慈善总会等5个社会组织和企业帮扶了武都区国家挂牌督战村蒲池乡杨沟村。在教育、卫生方面,继续扩大了结对范围,全年共有结对关系154对,其中,镇街结对40对,村村结对38对,村企结对33对,村与社会组织结对7对,学校结对21对,医院结对15对,全年落实结对资金948.9万元。

武都区和西海岸新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社会力量参与挂牌作战要求,9个挂牌作战村分别与西海岸西区10个企业和社会组织签订帮扶协议,新区企业、社会组织共计向挂牌村捐款50万元,捐物折价8.2981万元,其中给蒲池乡杨沟村捐款48万元,捐物折价5.6981万元,捐助资金主要用于改善挂牌村基础设施,安排公益性岗位增加群众收入,9个村在9月已顺利通过验收,实现退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