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评全国先进

时间:2021-01-14 13:40: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胡本平 李小芸)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公布2020年度全国先进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评选结果,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名列其中,是2020年甘肃省唯一获评全国先进的测报点。

武都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承担着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灾情报告等工作,对辖区内的主测对象定期进行标准地调查,对监测数据做详细记录及科学分析,为确定最佳防治期提供准确的依据。按照《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管理规定》要求,建立起覆盖全面、调查准确、上报及时的有害生物虫情监测网络。截止目前,辖区共设立基层监测点64个,其中:主测对象监测点24个、监测对象监测点40个。主测对象:华山松大小蠹、花椒虎天牛。监测对象:花椒流胶病、花椒窄吉丁、花椒潜跳甲、侧柏叶枯病、核桃横沟象、核桃举肢蛾、核桃银杏大蚕蛾、核桃细菌性黑斑病、油橄榄大粒横沟象、落叶松球蚜、落叶松红腹叶蜂、鼠兔害、油橄榄孔雀斑病。为科学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作者:胡本平,陇南市武都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小芸 武都区林业林草局工作人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