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1-10 15:2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宕昌县首针新冠疫苗在宕昌县人民医院完成接种,这标志着宕昌县十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在登记告知区,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检查血压、体温,询问是否有药物或者食物过敏、有无基础性疾病等;在接种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告知其注意事项,接种人员在接种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在留观区,专门的医务人员对接种后的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仔细告知每一名接种人员接种后的留观时间,询问身体状况。接种点还设置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区,配备有专门的医疗保障医务人员从事应急救治保障服务工作。

据了解,宕昌县首批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是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服务从业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医疗卫生防疫人员、入境人员转运及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宕昌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将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任务。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宕昌县新冠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宕昌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宕昌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和专责工作组暨落实包保干部相关工作责任的通知》文件,抽调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医院有资质的24名疫苗接种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先培训、演练后再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成立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和专责工作组,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田富东 杨小霞 杨艳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