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磨坝:暖心五招——打造“永不褪色”的村干部队伍

时间:2021-01-10 13:1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曹海珍)“村路上,记录着你们的脚踏实地;灯光下,闪耀着你们纯纯的实干心……”1月7日,在磨坝乡村党支部书记光荣离任座谈会上,乡党委政府为每人送上了一封“聘书”。今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以来,磨坝乡将离任村干部聘请为“村级顾问”作为光荣离任的重要举措之一。唐家村原支部书记杨进全感慨地说:“这样离任既有仪式感又走心。”

2020年12月底,磨坝乡8个村党支部换届结束,4名村党支部书记离任。磨坝乡为此建立了村干部“光荣离任”五项制度,包括举办一场离任座谈会、赠送一份暖心礼品、颁发一面离任纪念匾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聘任一批村级顾问。

“虽然我离休了,心还没有离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没有变,我培养的接班人工作能力是过硬的,他的工作经验是丰富的,作为一名老干部,我要始终支持村上工作,村上有疑难杂症,还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听党的话、跟党走、报党恩。”在座谈会上竹园子村原支部书记罗义忠激动地说。

“通过多种举措,让离任村干部‘人走茶不凉’,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余热,调动了大家的干劲,既推进了村内各项工作,又保持了全村和谐稳定。”磨坝乡党委书记张玉珊说。

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磨坝乡按照村“两委”换届实施方案,动员一批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村干部主动退出竞选,让年轻有为者走上重要岗位,实现“新老交替”。为消除离任村干部“失落感”,做到“人走茶不凉”,建立了村干部“光荣离任”五项制度,发挥其余热,让他们继续为村计民生出力献策。

“思路清、能力强、经验足的离任村干部是村里的宝贵财富,为此,磨坝乡聘请4位离任村党支部书记为村级发展顾问。”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常林说。

解开心里“疙瘩”,从“心”沟通,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心”。

“我离任后,会全力配合新党支部工作,有问题共同商量出主意想办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以党章要求为准则,以党的纪律规范行为,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党支部,搞好全村各项工作。”曹家湾村原支部书记王生满说。

“老书记”带着干,新书记有底气。竹园子村原支部书记罗义忠离任后配合新党支部跑到农户地里解释退耕还林政策,并多次表示:“只要村里需要,我随时帮忙!”

1月7日,唐家村原支部书记、村级顾问杨进全就给他们上了治村第一课。新任专职党支部书记尹小艳说:“有问题随时找师父。在师父指导和配合下,目前,唐家村各项工作都在稳中有序进行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