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投好手中票 选好当家人──宕昌县兴化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见闻

时间:2021-01-07 16:2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223日,远山冰雪皑皑,兴化乡柴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场依旧是残雪覆盖。但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内,却是一派庄重热烈的场景。29名党员胸前佩带党徽,参加兴化乡柴家庄村党支部委员、书记换届选举大会。

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上一届村党支部书记高锦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向全体党员报告了近三年来村党支部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推广“宕昌模式”,创办村农业特色产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开展拆危治乱专项行动,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候选人情况候选人,分发选票、填写选票、投票、计票,李卫东、高红平、高锦峰三同志当选为柴家庄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高锦峰为党支部书记。当选后的高锦峰发言,向大家表示感谢,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

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中,大会闭幕。

70多岁的白学良是具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穿戴整齐,精神矍铄地参加了选举大会。“今天我们选举村党支部班子由高锦峰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我很赞赏,也很满意这个选举结果。他担任村支书好几年了,工作经验丰富,为全村发展做出了贡献,村上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他继续当选,为村上干出更大成绩。”白学良说。

青年党员赵宝苍是雪域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第一次参加选举大会,在会上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对这次的选举非常满意,近几年来,村支书高锦峰带领大家创办合作社,让贫困户拿到了分红,非常好。我希望村办合作社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越做越大,为老百姓分到更多更大的红利。”赵宝苍说。

“我很荣幸当选为柴家庄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这是柴家庄村全体党员对我的信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一班人,为我们柴家庄村党员群众服务,干好本职工作。在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乡村振兴,使我村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高锦峰表达了自己当选后的决心。

当日下午,兴化乡郭家庄村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选举郭省风为村党支部书记,郭江宏、韩志玺为党支部委员。

我们村上这一次选举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我看是非常成功的一次郭省风同志是上一届村党支部书记给我们村上干出了非常好的成绩包括易地搬迁落实建档立卡扶贫政策拉水、推动产业发展等,都干出了非常满意的成绩老百姓也是非常认可的通过这一次选举郭省风同志得了全票这说明老百姓是百分之百认可我相信在今后的五年内他肯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带领我们老百姓能走上致富的道路”老党员韩玉龙对未来充满信心。

郭省风表示,过去几年,郭家庄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要继续加强班子建设,管好党员,使党员在全村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对村办养殖场、屠宰场、扶贫车间和食用菌种植基地扩大规模,引进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村办合作社运营管理水平,创造更大的效益,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当天兴化乡党委在全8个村同步开展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支部委员24名(其中书记8名,副书记1名),平均年龄42岁,本科学历的5名,大专及大专在读11名,专职支书3名。当选委员中,新提名8名,继续提名16名。8名村党支部书记中,3名为不久前公开招聘的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其余5名年富力强,公道正派,有较强的致富带富能力,获得继续提名,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中。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兴化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开展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政策宣讲、制定方案、谈心谈话,对村班子运行情况逐村研判审计推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对新推选的支部委员、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资格联审和考察,公示。通过选举大会的召开,圆满完成了村党支部的换届工作。

兴化乡党委书记王炜说,此次村支部换届,换出了乡村支部的新朝气,迎来了支部新的“当家人”,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的新活力新朝气新一届支部班子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程序开展好村委会的换届工作,换出党员和群众满意的“当家人”,为筑牢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刘治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