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选优配强“领头雁” 激活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01-07 12:3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谭鼠军)武都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坪垭乡聚焦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及时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会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强化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nEO_IMG_图片9.jpg

强化宣传,严把“舆论关”。通过干部入户、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村务公开栏、微信等广泛宣传换届的相关政策、程序,特别是推选办法和候选人条件等相关条款,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换届工作的浓厚氛围。

摸底研判,严把“基础关”。为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逐村开展摸底研判,建立村基本情况、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台账清单,把准换届形势,预判难点隐患,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为换届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加强领导,严把“责任关”。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乡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9名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对应联系1个村的包抓机制,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分片全程指导换届工作。成立由乡纪委牵头的换届财务审计工作组,对村干部进行离任或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严格要求,严把“程序关”。制定《坪垭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计划》,明确工作责任、时限要求、人选要求、程序步骤,把好换届工作程序关,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nEO_IMG_图片10.jpg

资格审查,严把“选人关”。按照“两强两化”要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严格资格审查,注重把年龄轻、学历高、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人员选进村“两委”班子,全面改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

严明纪律,严把“纪律关”。启动换届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现任村“两委”班子学习换届纪律文件,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坚持经常性组织学习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相关文件,让纪律时刻熟记于心。同时,乡纪委牵头对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截止1225日,9个村党支部全面完成换届工作并完成新旧班子工作交接,新当选班子及时转换角色主持村委换届工作,目前已进入选民登记公告阶段,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业务指导,从严从细抓好村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头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