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妇联全面完成省级“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物资补充工作

时间:2020-12-27 23:5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通讯员张雪梅为进一步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中的独特作用,持续发挥“小超市”撬动“大动能”的妇联独特工作品牌效应,在省妇联的关心支持下,近日,宕昌县40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各配发2500元补充物资,涉及清洁用品、生活用品和厨房用品近40类,价值10万元,现已全部到货。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自2019年在宕昌县实施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广大群众“脱贫志”、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在助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新风提升中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省妇联、省住建厅拨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援建资金10万元新增20个积分超市,青岛市市南区妇联拨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援建资金16.5万元新建33个积分超市,随着新增积分超市的全面建成运营,宕昌县达到336个行政村全覆盖。其中,省妇联、省住建厅援建48个、东西协作项目援建239个、爱心企业捐赠4个、青岛市南区妇联援建33个、乡镇自建12个。

截止目前,宕昌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全面开展积分兑换工作,群众参与率达到90%以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成和运转,在倡导“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清洁家庭”、“美丽庭院”、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推动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培树文明乡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赞同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