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电商发展之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

时间:2020-12-25 14:2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瑾宁)武都区裕河镇茶农贾玉花,在没有做电商以前苦于自家茶品销量不高,迟迟打不开销路犯愁。

2019年11月6日开始,经过区电商中心组织的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和自身锲而不舍的钻研直播卖茶技能,逐渐在快手平台上积累了一批“粉丝”和“回头客”。2020年3月经过中央电视台的专访后,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裕河茶妹”,如今她年收入超20万元,直播带货已成为她的新职业。

nEO_IMG_图片1.jpg

在武都区农村青年手中,手机已经逐渐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和贾玉花同样经历的还有“马街石头变废为宝”王宏、“安化花椒哥”马海林、“山珍羊肚菌”陈赵燕、“武都高山艾草”王莉、“武都药材哥”孙海平、“姚寨橄榄苗”董帆、“两水果蔬面”王肖肖等,都已成为武都区农村直播带货能手。在他们眼里,手机不仅仅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通信工具,更是销售农产品的新型工具;动动手指大棚开启,点点屏幕网店接单。

nEO_IMG_图片2.jpg

数字化时代,信息和数据日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战略资源,武都区电商中心紧扣时代脉搏,在2020年共组织合作社、第一书记、乡镇干部、待业青年、短视频爱好者等进行各类电商直播培训,已累计超过1000余人(次)。

nEO_IMG_图片3.jpg


    今后,武都区电商中心将继续加强农民新技能培训,多发掘、培养一些“裕河茶妹”贾玉花这样的直播带货达人,让直播带货走进更多农户,为农民增收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益处。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