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回眸“十三五” 奋进“十四五”】武都:打造秀美宜居地 创建文明幸福城

时间:2020-12-25 14:1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近年来,武都区按照“一轴、九区、一中心”和“多绿、多景、多元化”的城市规划布局,以建设“水系五城、绿满两岸”的山水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用“城市双修”破解“城市病”,不断拓展城市规模,做美城市环境,做旺城市人气,做优城市品位,全区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nEO_IMG_图片3.jpg

“十三五”以来,武都区委、区政府把规划摆在“龙头”位置,立足区情,始终坚持突出重点、解决热点、突出难点、打造亮点的建设理念,从老百姓最盼望、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持续办好民实事。自2017年以来,实施各类城市建设项目84项,总投资达80.34亿元,重点推进民生实事26项,相继建成北峪河西堤路、滨江休闲步道、东堤路景观、江南公园、滨江公园(二期)、汉王罗寨污水处理厂、吉石坝污水处理厂、城区后坝水源地、城区给水污水管网改扩建、彩虹桥建设路片区城市风貌改造等工程,实施完成供热扩面、路灯升级、巷道硬化、公厕改造、夜景照明、停车场配建等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城镇化率达41.55%,城市人均道路面积达15.62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7平方米,城市供水、燃气普及率、污水处理率等均有大幅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环境面貌不断提升。

nEO_IMG_图片4.jpg

同时,为加快解决旧城区基础设施薄弱、建筑密度过大、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武都区按照“提容减密、留足空间”的方式,将棚户区改造与城市环境改造、停车场建设、道路疏通、完善功能配套等相结合,不断做美做强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2019-2020年,城区内开工建设项目包括滨江体育场、县门街、腾飞大厦三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及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7.65亿元,新建住房2320套,停车位5272个,目前完成投资3.62亿元,全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在咱们的武都建设的越来越好了,白龙江沿岸的公园建设的也多了,我们有时候出来锻炼身体,有时候吃完饭去公园走走,都有地方去了,活动的场所越来越宽裕了,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舒畅了。”市民姚自强说到。

nEO_IMG_图片5.jpg

如今的武都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城更美了,处处散发出更加浓厚的现代文明气息,一座让广大市民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之城正在白龙江畔崛起。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武都也将站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坐标上,奋力书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