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秦州:深入城中村开展消防宣传

时间:2020-12-22 21:22: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由于城中村、棚户区的人员比较密集,人流量也较大,群众的防火意识相对也比较低,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对此,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城中村、棚户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进入居民家中、出租屋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各铺面、出租屋的受训人员耐心讲解了火灾隐患及其危害性,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乱接乱拉电线及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小心用火用电。针对“出租房发生火灾如逃生、出租房易发生的火灾类型、居民房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一一对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诠释了防、灭火的基础知识,还现场手把手教居民如何使用灭火器,教会居民如何应对突发火灾和正确逃生自救,切实提升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

提高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城中村、出租屋和“三合一”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使他们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有了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大对辖区内城中村、棚户区的消防宣传力度,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