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喜报!陇南市宕昌官鹅沟景区拿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

时间:2020-12-11 16:2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通讯员刘国庆)幽谷纵横、奇峰怪石,草甸雪山、杜鹃花海。日前,陇南市宕昌官鹅沟大景区通过自评、初评和国家评审达到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已高分通过国家景观资源质量评审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经专家评定:官鹅沟景区风景资源兼具观赏游憩价值、历史文化科学价值,质量等级为一级。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1152729.jpg

这意味着经过多年努力,官鹅沟景区终于拿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近年来,官鹅沟充分利用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特色等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加大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等措施,倾力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聘请专业团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不断增强官鹅沟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评审专家经过严格评审认为,官鹅沟景区在自然景观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及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景区景观资源丰富,观赏游憩度高,其旅游资源和景观具有唯一性,达到了国家5A级旅游区景观资源价值标准和要求。 

官鹅沟景区位于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和雷古山三大游览片区组成,三者贯通连接,整体构成U”型的游览线路体系,总面积达66平方公里。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1152741.jpg

官鹅沟景区2003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先后被评为最具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甘肃省十大旅游景区、“最具观赏价值”的地质公园,201412月,被列为甘肃省重点建设19个大景区之一。

官鹅沟景区资源类型丰富,自然山水优美独特。景区内幽谷纵横、奇峰怪石,草甸雪山、杜鹃花海,原始森林、古木参天,碧水湖泊、瀑布飞溅,四季色彩变幻无穷,妙趣横生,心旷神怡,最深处为高山草甸和终年不化的雷古雪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5.1%,拥有4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0余科700多种植物资源,是天然动植物博物馆;有20余处大小不等、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湖泊,瀑布10余处。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1152747.jpg

在这里,不只有湖泊、瀑布、草原、原始森林、严重爆表的负离子,还有雪山和独具特色的羌藏村寨,与九寨沟仅隔300多公里,也是敢和九寨沟相媲美的地方,它就是陇南宕昌“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官鹅沟。

宕昌县加快发展旅游业这一县域经济首位产业,积极争创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精心实施山背罗湾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扶贫项目,3.2万人吃上了“旅游饭”。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115440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