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12-09 14:05: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凝聚志愿力量,建设文明宕昌。12月3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在时代广场举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对宕昌县五老文明实践队等10个组织和刘治学等30名同志进行了表彰;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全体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团县委负责人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向宕昌县第一中学捐赠了助学金。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9115905.jpg

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在活动仪式上说,近年来,宕昌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踊跃参与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圆梦助学、公益扶助、文明实践、大型节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传播文明新风,推动社会进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队伍不断成熟壮大,已经形成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应急抢险”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他们不仅为宕昌县志愿服务树立了榜样,传递着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更为加快宕昌县脱贫攻坚步伐做出了应有贡献。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91159051.jpg

在启动仪式上,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希望广大志愿者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宕昌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积极培育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进一步完善激励激励长效机制,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不断强化价值引领,着力培育正确的志愿服务文化,引导人们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作为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091159052.jpg

广大志愿者的持续接力,让宕昌成为越来越有温度的城市。红马夹的颜色温暖人心,公益的年轮改变世界。宕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县民政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环卫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