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精准扶贫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时间:2020-11-28 11:30: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1125日,武都区马营镇巩坪村两委班子将一面印有扶贫帮困、为民解忧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武都区林业和草原局,感谢区林业和草原局在帮扶马营镇巩坪村以来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区林业和草原局接受锦旗,共话感恩、共谋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nEO_IMG_图片3.jpg 

2017年,区林业和草原局结对帮扶马营镇巩坪村。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队成员尽心尽力扎实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从调研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到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拆危治乱、危房维修重建、劳动力技能培训及劳务转移就业等工作。至今,帮扶队共计投入帮扶经费20000余元,用于调运铲车清理通村公路塌方、购置安装太阳能路灯33盏;花椒苗6万株;历年春节、七一节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多次并以会培形式宣传讲解法律法规、精准扶贫知识和实用技术知识,调解矛盾3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nEO_IMG_图片4.jpg 

马营镇巩坪村位于马营镇西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4.5公里。全村下辖四个村民小组,171户,715人,全村耕地面积1421亩,农作物以小麦、玉米、蚕豆和洋芋为主。经济作物以当归、党参等中药材为主。2019年底全村剩余贫困户1户,4人。2020年初有未脱贫户14人,边缘户1125 人,监测户3 13人,目前按照国家脱贫标准已全部达标,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