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首届陇南市礼县中小学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7 12:25: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礼县讯(通讯通 董海涛)11月21日至22日,首届陇南市礼县中小学创客大赛竞赛分别在礼县北城小学和礼县实验小学举行。

通过全县各学区、学校层层筛选,最终,14个学校的37个代表队,共计56名学生入围,参加了创客和航模竞赛等6个竞赛项目的角逐,高手对决,精彩纷呈。

21日早上,在礼县实验小学计算机教室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县教育督导室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张鹏蛟,县电化教育及赛点负责人,大赛裁判员、各代表队队员参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天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小学组作品形式和功能不限,主要注重体现创客的开源和DIY精神,鼓励自制结构件,参赛选手围绕创意主题,运用组委会提供的 mPython 软件进行程序设计,采用国产开源硬件掌控板及相关零配件进行动手搭建,最后再导入编制好的程序并使之正常运行,实现既定的功能。

中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 “环境保护”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环境保护”主题,运用组委会提供的 mPython 软件进行程序设计,采用国产开源硬件掌控板及相关零配件进行动手搭建,最后再导入编制好的程序并使之正常运行,实现既定的功能。

比赛中,选手们现场编程组装,现场调试,全程投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小学组11名,中学组9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我县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创客教育空间建设和创客教育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参与编程、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创客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nEO_IMG_图片1.jpg

首届礼县中小学创客大赛。董海涛供图

陇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礼县赛点初赛

中国甘肃在线网礼县讯(通讯通 董海涛)22日,2020年陇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礼县赛点赛事在礼县北城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县30所学校的65名教师参加了竞赛。

大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各组别不限学科。参赛以说课形式进行。通过语言表达、操作演示对教学过程中如何应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设计教学环节和作用点进行阐 述,并适时播放课堂教学实录片断。

技能现场比赛环节,每位参赛教师都能熟练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教育教学信息化技能的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每组2名,二等奖每组9名,三等奖共41名。一等奖获得者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2020年陇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技能大赛。

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对促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nEO_IMG_图片2.jpg

2020年陇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礼县赛点。董海涛供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