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积极组织开展印刷复制发行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

时间:2020-11-24 16:1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迅 近日,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宕昌县印刷复制发行经营业主培训会,就印刷复制发行企业各项制度、日常注意事项以及《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针对性解读和培训,加深经营业主对法律法规条款的了解和理解,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经营管理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周谢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印刷复制发行经营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会。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3163635.jpg

会议强调,各印刷复制发行经营业主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落实党的意识形态管理的高度加强行业自律,认真做好印刷复制发行行业的各项工作,规范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秩序,消除印刷复制和发行环节的问题和隐患,预防和杜绝印刷复制发行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经营业主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在经营活动中严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经营,担当起维护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的社会责任要把握正确导向。二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合发展。要积极推动印刷业绿色化发展大力支持全县实体书店进一步融入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等相关行业发展,实现由图书销售为主向“销售+服务”(售卖饮品等服务)“书店+便利店”(其他学生用品等)转型。三要部门协同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在日常监管中,要发挥文化市场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的职能作用,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本辖区内印刷企业是否有出售、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印刷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未经许可擅自兼营或者变更经营范围的行为。四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查办案件。文化执法部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震慑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企业守法意识。严格清查校园周边的游商摊点出售非法盗版出版物。五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对印刷复制发行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学习,使各企业法人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树立发展意识,做到与时俱进,依法经营,增强企业守法意识,科学管理,诚信经营,做到自觉抵制非法印刷品的承接,从而促进全县出版物销售及印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