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坚持“三个在前”,做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20-11-17 10:11: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 张海斌)武都区坚持做到“三个在前”,在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近期,武都区委组织部成立了5个调研组,深入40个乡镇(街道)对全区705个村(社区)“两委”成员职数、干部履职、任职年限、班子年龄和文化结构、“一肩挑”及后备人选培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了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建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做到了心中有数。在调研排摸的基础上,与区民政局及时沟通,共同探讨,科学制定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换届工作能够稳妥、有序开展。

武都区不断优化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结构,今年以来,完成村(社区)“两委”正职“一肩挑”586人,选聘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108人,从未就业大学毕业生中招聘行政村专职文书463名。探索村干部后备库动态管理机制,积极从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发现“好苗子”,建立村级后备人才储备库,对3612名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进行建档管理,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全面分析研判村(社区)“两委”班子情况,针对排摸出的重难点村(社区),提前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化解矛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去年整顿提升的116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回头看”,对今年排摸的5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巩固了老成果、解决了新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成了对4889名现任村(社区)“两委”人员的资格联审工作,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村(社区)“两委”成员53名,消除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利因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