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核查小组对康县高层建筑发放消防器材情况进行核查

时间:2020-10-31 10:1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迅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陇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落实2020年甘肃省为民办实事高层加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有关要求,确保康县为民办实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项目如期完成,10月29、30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立核查小组对康县高层建筑发放消防器材情况进行核查。

10 002.jpg

10 003.jpg

10 004.jpg

10 006.jpg

核查期间,核查小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现场检査、实地调查以及谈话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查小组首先查看了住宅小区器材配备是否符合《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任务分解表》要求;查看了消防器材发放程序,是否做好发放登记和视频资料采集工作;总体情况统计表、配发安装登记表、发放情况登记表是否装订成册;器材发放完成后的安装情况,是否组织供货厂商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安装逃生缓降器;是否对微型消防站、老旧高层住户就器材装备操作使用进行培训等情况。随后,核查小组深入住户家中进一步査看消防器材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检查消防器材数量是否符合《任务分解表》要求;检验消防器材型号、生产厂家、检验报告等是否符合装备器材配备标准实地核查。同时对消防器材设备进行现场演练,查看是否完好有效,并检查微型消防站人员和高层住户是否熱悉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并能够熟练使用。最后,核查小组对项目实施小区住户进行民意调查,询间是否按规定开展培训演练,是否愿意申消防器材,对消防器材配置是否满意,有无其他建议等。

10 007.jpg

10 014.jpg

10 016.jpg

10 021.jpg

10 022.jpg

10 024.jpg

就做好为民办实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核查小组强调:一是高层建筑管理物业要加强与消防大队的沟通,切实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督促各家各户开展好消防器材的自检自查,全面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二是消防大队要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指导、督促各物业和住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大队和物业要进一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结合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助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
(作者:甘肃陇南康县消防救援大队,陈焕,13830933628)

10 033.jpg

10 038.jpg

10 040.jpg

10 044.jpg

10 050.jpg

10 06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