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为民办实事器材装备发放培训会

时间:2020-10-22 15:5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深化“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地生效,确保器材发放后能够管理好、使用好,发挥实效 10月22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为民办实事器材装备发放培训会。第一批受益的乡镇社区、物业负责人和高层住户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

DSC_8170.JPG

会上,大队副大队长雒鹏首先通报了器材装备分配方案,受益全区4个街道办、36个乡镇及14个小区450家高层住户。并指出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打通“生命通道”整治进展情况、微型消防站队伍、装备、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隐患

DSC_8181.JPG

大队副教导员康富贵分析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以及高层建筑火灾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讲述了本次高层建筑整治的范围和重点,要求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立即行动,开展一次“三查三清”活动;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乡镇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各单位对高层住户消防安全进行先自查再排查,彻底清除隐患。

DSC_8174.JPG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回头看”,扎实排查整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二要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重点人员在岗在位;四构筑群防群治的防线,加大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宣传和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力度,提高居民灭火和逃生技能,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大队将全力以赴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协助各单位落实消防物联网、加大新配发器材装备的培训指导,圆满完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为使大家新配发排烟机、逃生缓降装置灭火毯、多功能应急手电、自救面罩器材尽快熟悉性能掌握使用方法,会后,大队专门安排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微信图片_2020102110165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