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100多万消防器材装备免费发!

时间:2020-10-14 00:56: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升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水平和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日,宕昌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为民办实事器材装备发放仪式在时代广场举行。

高层建筑虽是消防安全治理的局部,却是群死群伤火灾的“重灾区”,社会敏感度很高。为提升全民消防意识,确保消防器材分发到位、管理到位、操作到位,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提前对拟配发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及住户进行了培训。同时,制定器材发放后维护保养管理办法,明确后期器材维护保养责任,确保消防安全治理装备发放公开透明,责任单位懂管理、会操作、会使用。

发放仪式上,共为300户高层居民家庭配备300个家庭火灾应急箱和300个逃生缓降装置,4个社区以及14个高层住宅小区配备15个微型消防站和15部调度指挥终端等设施设备,配备了逃生气垫、家庭火灾应急箱、逃生缓降装置和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终端等设施设备,共价值100多万元。目前,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民办实事项目装备器材配备已全部完成。

“我们要树牢“火患猛于虎”的危机意识,切实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纳入“防大火”这条主线来统筹开展,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安定、改善发展环境的大事来抓,主动加压、持续发力,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县消防大队队长石福锋说。

通过此次高层建筑为民办实事消防器材发放仪式的开展,为增强居民消防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良好的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县应急管理局、城关镇、蓝天救援队、义兰救援队、红十字、社区负责人,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高层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高层住宅小区住户代表,高层公共建筑业主单位代表参加发放仪式。(刘辉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