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只跑一次

时间:2020-10-09 19:2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原本以为要跑很多个部门,真没想到竟在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看着写着自己名字的“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即时结算个人报销清单”刘路平感叹地说到,“原本4000多元的医疗费用很快就报销了,而且只用负担自付的一部分。”刘路平说的这些,都得益于武都区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票据办理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省时、省心又省力。

“我们将繁琐的报销环节自行消化,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交给群众。”武都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患者来说,前往就诊时,只要办理住院手续,并提供相关符合条件的证明后,在出院结算费用时出具的出院单上,总费用、社保减免费用、救助费用、自费项目一目了然,实现了公开、公正和透明。”                                                                                                                 

武都区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政策,积极动员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倾斜政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确保患者报销只跑一次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