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入人心

时间:2020-09-26 22:3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季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减少不法侵害案事件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日,徽县水阳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队水阳中队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到徽县水阳镇明德小学开展法治报告会。

讲座中,宣讲团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法律行为、防溺水、校园防火、校园霸凌等校园安全教育知识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和专业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和校园师生息息相关的校园安全事件,引导学生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和化解校园矛盾,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法治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又增强了学生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宣讲人员鼓励学生成为安全法治文化的宣传小使者,将安全及法治知识带回家,进而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其他人提升安全意识,营造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蒙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