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树立文明就餐新风尚

时间:2020-09-16 15:5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宕昌县阳光里大酒店餐厅内,正在餐桌上放置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提醒牌的服务员微笑着向消费者赵女士推荐“半份菜”,不仅实惠还不浪费。

过上好日子也不能浪费。顾客赵女士说:“半份菜”就是吃多少点多少,不仅从源头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还树立了文明就餐新风尚。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现在国家倡导节约新风,制止餐桌浪费,作为一名消费者,深刻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一定要做到文明消费,节约用餐,首先在思想上要树立粮食危机意识,在外点餐时要做到,适量点餐,剩余餐食打包。”消费者王婷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宕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各餐饮单位还签订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承诺书。同时向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行业、广大消费者发出公开信,倡议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在餐饮浪费上走在先,做表率。积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各种行动。

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宕昌县各餐饮服务单位自觉落实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宣传提示,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提供半份、小份、半价、适价的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文明用餐提供便利。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