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缝衣能手”董芳生

时间:2020-09-15 20:4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永兴镇赵坪村扶贫车间里,整齐排列的缝纫机响个不停,几十名女工正忙碌操作着缝纫机,布块在她们手中自如飞舞,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完成,一件件绿色的迷彩服被缝制出来,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董芳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每天早上我为孩子们做好早餐,送他们去上学后,就可以来这里上班了,下班后回家给他们做饭,这样一来既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还可赚钱,我也从一名留守妇女变成一名上班族啦!”28岁的搬迁户董芳生边操作缝纫机,边描述自己的心情。她说,她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还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丈夫在外务工。之前她一直在家,也没有收入,全家都靠着丈夫的务工收入生活,一年前她从三峪乡搬到永兴镇,就来到这个离家不远的扶贫车间上班,一直干到现在。她工作认真踏实,生产产量总是名列前茅。工厂效益不错,她一天工作8小时左右,一个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有了这份稳定工作,不仅让一家人有了可靠的收入来源,自己也越来越有自信了。

像董芳生这样在扶贫车间工作的搬迁户还有四五十个,如今她们搭上了这趟精准脱贫快车,凭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增收致富,走上了幸福小康路。

为了解决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不能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采取把就业地点搬到了搬迁户家门口的办法,在永兴镇赵坪村建设了一个66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能同时提供就业岗位40个,去年开始运行以来,搬迁户中的妇女都积极参加,主要从事缝衣工作,采取计时或计件的办法,许多工人都是既给家里做饭、送孩子或照顾老人,又可在扶贫车间挣工资,为搬迁户增加收入又多了一份保障。(供稿:李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