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立体农业助推兴化乡实现农业、旅游业同步发展

时间:2020-09-03 16:3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两当讯(通讯员 何玉瑞如何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如何将养殖、种植等多种农业模式合理安置在同一片土地上?近年来,两当县兴化乡不断探索立体农业的发展模式,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潘家立体农业观光示范园紧紧围绕“两主四辅”和“三养一育”产业发展思路,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集土蜂养殖、土鸡散养、蜜源植物种植、休闲娱乐垂钓、特色养殖观光为一体的农业观光示范园,逐步形成了“空中有蜂,林中有鹿,林下有鸡,水中有鱼,眼中有花”五位一体的立体农业发展新模式。

兴化乡深入挖掘农业发展新潜力,打造农旅结合产业,探索“上林下花”、“上林下药”、“上林下菜”的立体农业模式,结合村情实际,在刘家潭打造休闲垂钓观光示范园、百亩金丝皇菊示范园;田西公路沿线蜜源植物油葵、荞麦等蜜源植物300亩,中华蜂养殖400箱,订单小米椒100亩,以点带面做大做优林果业,促进了千亩优质核桃、花椒示范园提质增效。

在发展壮大产业基础的同时,兴化乡同步打造休闲农业旅游活动,不定期举办垂钓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钓鱼爱好者的兴趣,为钓友搭建交流平台;多次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和旅游推介,实现了以特色农业发展打好休闲旅游基础,巩固提升柳树村知青文化体验园、树林村振兴农家小院、潘家村立体农业示范园,以旅游产业促进特色农业发展,提升综合效益的目标。

立体农业的创新发展,不仅充分合理地利用了现有资源,为农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经济效益,还为返乡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发展方向,为建设宜居、宜游,村富、民美的美丽乡村谱写了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