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汛情就是命令——记两当县站儿巷镇青年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0-09-03 16:37: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两当讯(通讯员 邹珍珍连日来,受暴雨影响,站儿巷镇境内河流超警戒水位,道路滑坡、落石频发,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站儿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广大志愿者发出防汛倡议书,号召志愿者们发挥志愿服务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广泛参与一线应急值守、巡堤查险、清障、安全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巡堤查险撑起防汛“安全伞”嘉陵江、云屏河水位不断上涨,巡堤查险战线长,任务重。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立即响应,迅速赶往防汛现场。运输砂石、制作沙袋、搬运堆叠,大家踩在淤泥中,背着砂袋,奋力抢险,垒起沙袋墙,有效阻挡了上涨的河水,并坚持24小时开展不间断的拉网式巡查,确保将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不畏凶险甘当抢险“突击员”连日来暴雨不断,随时都可能出现险情,他们毫不畏惧,在有险情的时候始终冲在最前面。在镇村道路,在群众房前屋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清淤除障,清理落石。

两当县站儿巷镇青年志愿者们闻“汛”而动, 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用“志愿红”燃亮了防汛一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