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在徽企业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时间:2020-08-31 21:4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期,徽县接连出现强降雨,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在徽各企业经营造成重大影响,金徽矿业矿区边坡多处滑坡、塌方,充填系统瘫痪,不能正常生产,尾矿库截排水不畅,部分洪水进入库区,形成严重灾情;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涝严重,多处库房进水,供排水管线受损,损失严重;金徽新科材料公司项目现场冲毁河堤100多米,山体滑坡,淹没部分施工现场,造成项目停工;金徽关爱员工公寓供水、供电设施以及园区绿化被冲毁,造成园区停水、停电。

面对罕见的暴雨灾情,亚特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防汛抗洪领导小组,指导各公司防汛救灾工作,并发出通知,要求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亚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市县党委的要求,积极响应集团党委的号召,冲锋在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金徽矿业党委组织党员骨干紧急转移物资价值300多万元,出动大型机械在24小时之内抢通受损的矿区公路,组织以党员、技术人员为主的突击抢险队,争分夺秒抢修充填系统;金徽新科材料党支部组织党员,迅速清理河道滑坡的土石方,疏通河道,消除隐患;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先锋队,调用挖掘机,铲车,对厂区上游的河堤进行加固,及时抢通了给排水系统,保证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灾害无情,金徽有爱。连续的灾情,也使徽县的供水设施受到严重破坏,全城自来水无法供应,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金徽酒党委安排消防车每天为小区供应饮用水50吨,集团机关支部从集团公司、亚鑫物业、亚鑫地产、新科材料等公司抽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园区老弱住户送水到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天灾无情连夜雨,洪水肆虐数十城;金徽送水万千情,永世不忘滴水恩。”金徽员工家属郭小云深情地说道。通讯员:张旭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