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强化责任意识 践行担当使命——陇南市成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侧记

时间:2020-08-23 19:43: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8月11以来,成县普降大到暴雨期间伴有短时强降,由于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多,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多发全县灾情十分严重,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83亿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险情,成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中,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监测预警、突发地质灾害调查处置等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组重视  部署周密

nEO_IMG_图片2.jpg 

险情就是命令,针对强降雨极端天气,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洪抢险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预警信息和险情处置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度,班子成员分片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全县17个乡镇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现场提出应急处置意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成立了应急抢险队和党员突击队,全员24小时待命,确保应急反应及时有效,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工作。

排查到位  措施得力

nEO_IMG_图片3.jpg

面对持续的暴雨袭击,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全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身先士卒,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防治一线,严格落实地质灾害“三查”制度,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险情隐患和极易造成滑坡、泥石流危险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并认真收集相关信息,及时发放“两卡”,加强监测预警,提高防灾、避灾意识,最大程度避免或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科学防范  处险得当

nEO_IMG_图片4.jpg

洪灾极易引发地灾,如何科学有效防范地质灾害。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成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协调省地矿局一勘院、三勘院和省有色局兰州勘查院选派12名专家支援我县开展地质灾害排查调查工作,共分4组联合基层国土资源所(分局)对17个乡镇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并针对险情提出相关防范措施,为抢险救灾指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地质灾害隐患调查情况,及时在鸡峰镇树林村任湾社滑坡点安装了滑坡伸缩仪,对部分地质灾害隐患险情采取削坡减载、砍伐树木、填埋裂缝、敷设塑料等防范措施,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抢险救灾  齐心协力

nEO_IMG_图片5.jpg

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深入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一线,对地质灾害隐患危险区域内住户下发下发撤离避险通知书,协助乡镇政府做好人民群众避险撤离、转移安置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目前,成县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险情124起、灾情21起。及时排查预警、迅速妥善处置,紧急转移避险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324户3770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重于泰山,自11日以来,成县县国土系统从领导到职工,义无反顾地奔赴抗洪抢险和防范地质灾害的紧张战斗中,他们用使命和责任,更用行动谱写了一首抗洪抢险战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