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胡玉玲:带领群众发药财

时间:2020-08-18 13:5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宕昌县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农村女能人,胡玉玲。她身居大山中的贫困乡村,依托资源优势,运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种植基地种养模式,开发中药材特色网货农产品,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胡玉玲家在宕昌县好梯乡苟家院村,这里群山环抱,高山峻岭,交通不便,气候寒冷湿润,适合中药材党参、大黄、当归的种植。穷则思变,2018年,胡玉玲成立了好梯乡百草源种植养殖合作社,注册了商标,有社员28户。按照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种植基地的模式,开发特色网货中草药产品四类。2019年合作社流转当地农户土地(承包式经营)200余亩,用于种植本地药材,喜获丰收。同时收购加工当地农户党参、大黄等中药材120余吨,当年通过阿里巴巴、一亩田、淘宝等多种网络销售平台线上销售额达到280多万,线下销售1000多万元,并在县乡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与多家药企签订长期供货协议,为今后的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药材加工过程中,合作社优先雇佣当地贫困户,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苟家院及周边村的种植户中药材收入占到农户总收入的40%以上。

胡玉玲被电商平台一亩田评为“全国十大扶贫之星”,合作社被陇南市授予“电商扶贫示范合作社”。2020年上半年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约为73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320多人稳定增收。(刘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