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鸡”缘巧合--土鸡产业拓宽农户的致富路

时间:2020-08-07 12:5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权敏敏)穿上工作服,带上遮阳帽,吃完早餐过后,殷彦军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除了是村里的支部书记外,他还是两当县彦军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开办合作社养殖生态土鸡,还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土鸡和在其合作社务工,自建物流送货上门,很快打开了销路,走出了一条别样林下养鸡致富路。

走进殷彦军的生态养殖土鸡基地,土鸡在用铁丝网隔开的饲养棚内散步、觅食。在林下进行养殖,土鸡可以自然觅食林间青草、虫子等。同时,土鸡每天喂两顿,主食是苞谷米,辅之以青草料。

殷彦军介绍,为了保证土鸡的活动空间和质量,每亩地最多投放100只鸡,饲养必须超过180天,养鸡场内建设了35个鸡棚,进行分批饲养,每批大概有1000多只,保证每个时段都有鸡卖。此外,还带动152户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提供种苗、技术并负责收购销售,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目前全年共出栏土鸡30万只以上。

生态土鸡如何取信于消费者,殷彦军下了一番功夫,首先是严格把关,养殖场每批土鸡都经过相关部门抽检认证合格再上市。他还自建物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淡季每周一三五送货,旺季每天送货上门,产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配送活鲜或进行宰杀包装,因为品质好、服务周到,土鸡受到顾客欢迎。殷彦军说,“直销可以省去中间环节,节约成本,保证货品质量。”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产业始终是经济发展的利器,在两当县,像殷彦军一样带头发展的致富能人还有很多,不管是提供资金支持还是技术指导,多方发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兴力量,为致富奔小康植入强劲合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