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扶贫小故事:有一种幸福叫微笑,灿烂在“偏脖子”脸上

时间:2020-08-03 15:5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礼县白河镇紧盯特殊困难群体,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把更多的关爱体现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上,真正让特殊困难群众过上更有尊严、更加自信、更加幸福、更高质量的生活。

2020年2月17日,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一天却忙坏了小河村的所有干部。

白河镇小河村突然来了一位陌生的村里人,这个残疾人就是王喜俊,他的脖子年轻时落下病根,平日里总是歪着脖子看东西,村里人都习惯称呼他为“偏脖子”,二十年前离开家乡,再无音讯,归来时一无亲人、二无房子。

大家来到五保家园开始忙活了起来,扫地、擦桌子、买床、买被褥、买锅灶的分头行动。就这样一个下午为“偏脖子”搭起了一个新家。“党和国家的政策真的好,这几年村上变化真大,镇村干部做了大量工作,让困难户有房住、有水吃,扶贫扶到大家心坎上了。”村民杨关中看到后说。

“偏脖子”总算是安顿下来了,可是却愁坏了这一班子人,晚上十二点,小河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还亮着灯,关于他的后续保障问题讨论会正在进行着。

半年来,王喜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难全靠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帮助解决,天长日久,慢慢的大家成了他的“亲人”。

“有吃的么,有吃的么?”,“你看,他又来了,他又来蹭饭了。”他就像个定了时的闹钟一样,每到饭点总能在活动室看见他如期而至的身影,即使镇村干部给他送去米、面、油、煤等日常生活用品,他也懒得自己动手做饭。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次做饭的时候总能为他捎一碗,第一书记赵洲又开玩笑的说:“‘老偏’,吃完饭给咱们洗碗呗。”他不接话,摇摇头,吃饱后就拖着蹒跚的步伐出门了。

每隔一段时间,部分热心妇女来到五保家园,为“偏脖子”收拾屋子、洗衣服、理发,他笑得合不拢嘴。

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解决了户口问题,享受上了一类低保,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再看着焕然一新的屋子,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仿佛他那憨厚的脸上第一次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真正把温暖送到他的心坎上。在大家的用心帮扶下,慵懒的“偏脖子”也变得勤快了,主动承担起小河村五保家园的日常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愿我们一个小小的善举,愿这些“红马甲”的到来,能让他感到社会没有遗弃他,带给他精神上的慰藉与关怀,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愿这种幸福的微笑,灿烂在“偏脖子”脸上。

通联:礼县白河镇杨文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