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三年行动”高层建筑治理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7-31 14: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高效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7月30日上午,陇南市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三年行动”高层建筑治理现场推进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 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富强,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发智,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国周,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约70名同志参加了现场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宏主持。

现场会采取实地观摩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武都区龙吟水郡住宅小区,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消防宣传培训规范化建设;详细了解区域联防机制、电动自行车管理、建筑消防设施维保、消防车通道治理、“楼长制”落实以及小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工作取得的实效。现场通过微型消防站指挥终端发布火灾指令,模拟开展高层建筑家庭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展示了一点起火、多点出动联勤联动建设成果。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火灾应急器材箱、逃生气垫、缓降器等装备功能展示,直观感受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经验做法。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主会场观看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片。武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建强介绍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发智通报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开展情况。

就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漆文忠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各县区要强化统筹协作,加强对消防工作的指挥管理,落实资金保障,强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消防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社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巡查检查,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面提升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二要科学有效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消防队站、装备器材、专业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专多能”的消防救援队伍,严格对照国家建设标准组建专业森林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救援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持续深化宣传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三要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要采取强力措施,抓好火灾隐患整治,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强化源头管控力度,职能部门切实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从源头上消除“先天性”火灾隐患;推进智慧消防管理,积极推广应用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提高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四要着力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农村消防工作经费投入,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和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服务。

此次现场会可接受性强、认可度高,同时突出示范带动,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为全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支队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在高层建筑治理上下功夫,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