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爱心服务助脱贫 “托尼”老师已上线

时间:2020-07-31 13:57: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何玉瑞 王龙飞)近日,两当县各乡镇公益性岗位爱心理发员们已完成培训正式上岗,理发师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配合下进村为60岁以上的老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免费理发贴心服务,一把推子、一个梳子,解决了村里老人们的“头”等大事。

金洞乡庙坪村的爱心理发员一大早就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到五保家园,为特困供养人员王都都、王罗云两位老人免费理发。“这个爱心理发员搞得好啊,有了乡村专业的爱心理发师给我们上门免费理发,我们再也不用跑到城里理发去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理完发的老人显得干净利落、神清气爽,两位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

安喜英是金洞乡庙坪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丈夫长期身患重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大儿子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的收入仅仅靠二儿子在外打工,她要照顾老公,不能外出打工,村上根据她们家的情况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将她评为爱心理发员,经过10天的业务培训,她已掌握了理发的技术,现在正用乡上配备的免费理发工具给老人理发。“我很高兴,给村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有500块钱的岗位补贴,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安喜英高兴的说道。

像安喜英这样享受到实惠的贫困户在两当还有很多,按照县政府要求,两当县各乡镇为每个村配备一名爱心理发员,每人每年可领取6000元岗位补贴。

爱心理发员的设立,圆了一批有劳动能力但又无法离乡的贫困群众就业梦,既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和收入问题,又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了老年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理发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摘穷帽”与“改善精神面貌”双贏。

一把梳子、一把推子、一面镜子、一个吹风机,这些简单的工具,支撑起了爱心理发公益岗位,让困难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再一次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促进了“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扶贫转变,切实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承诺兑现落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